snow

其实我什么都不在乎,我只羡慕那些纯粹真挚的爱情

不是替身 2






肖战喝完了粥,很甜,很像妈妈的味道。肖战忽然有些想念去世的母亲了。肖战的母亲对肖战的父亲是一见钟情。肖母性格拿得起放得下,爱上肖父的时候把一切都给了他,然后就有了肖战。


后来肖战还没出生,肖母发现原来肖父还有另一个家庭。肖母得知自己居然才是插足的后来者,她毅然决然的离开了肖父,独自一个人生下了肖战,并把肖战抚养长大。


再后来肖战分化成了omega,给肖母担忧坏了,生怕自己的孩子也会像自己一样,受这些苦。所以,肖母临终前才会叫肖战认回肖父。她总想着,毕竟是自己的孩子,到底也会护着点吧。


肖战脑海里回忆起了母亲和他一起生活的各种点滴,他也想起了母亲那些总挂在嘴边的叮咛。“对不起啊,妈妈,我没保护好自己,我现在好像被完全标记了。”肖战自言自语道,“但是我感觉他不想坏人,你放心,我以后肯定不会让自己受欺负的。”


肖战摸了摸胸口的项链,那时母亲小时候给肖战打的一个银锁。那是母亲最后的嫁妆换来的,后来肖战和母亲最艰难的时候,险些被肖战卖掉,好在母亲说这是保平安的,死活不让肖战卖,最后留了下来,也代替肖母陪伴肖战多年了。


肖战拿着碗,想要自己送下去,结果发现床边没有自己的鞋子。应该是王一博收拾了,忘记准备了。肖战看了看光滑的地板,没怎么犹豫,就光着脚走下去了。


刚走出卧室,肖战的安全感就骤然降低了。外面的海盐味比卧室还淡,甚至可以说是没有。肖战情绪忽然就降下来了,他撇着嘴,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往下走着。冰冰凉凉的触感,让肖战的心情也有点凉,没有alpha陪着的那种委屈,忽然有些愈演愈烈。


王一博推门进来的时候,一打眼就看见了端着碗正回头看他的肖战。眼睛有些红,是哭过了吗?这是王一博的第一反应,他感觉快速换鞋,拿掉外套,快步往肖战身边走,第二眼就扫到了肖战光着的脚。现在是初秋的天,哪能就这么光着脚?王一博的眉头一下子就皱了起来。


肖战本来端着碗要找厨房的,结果听见开门声,回头一看才发现是王一博。他还没来得及反应,门口的人就走到自己眼前了。肖战忽然脚下一轻,他被王一博拦腰抱起来了。嘴里的惊呼还没喊完,就听见王一博的声音盖下来:“怎么不知道穿鞋?着凉怎么办?”


肖战还在蒙圈中,就被人放到沙发上了。光着的脚也被王一博拿外套盖住了。王一博屈着一只膝盖,蹲在沙发边,看着人手里拿着碗,问道“怎么抱着个碗?没吃饱?”


最后的没吃饱好像带了点怒气,肖战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听见王一博喊:“吴妈?吴妈?人呢?”只见刚才给肖战送粥的人躬着身子快不过来了,“少爷。”王一博抬眼问到:“怎么回事,他吃完了怎么没上去收碗?还让他光着脚下来?不是叫你们好好照顾他吗?”


空气里飘来了淡淡的海盐味,肖战仔细闻了闻,好像生气了。吴妈赶紧回话:“是是是,我们疏忽了,您说晚上做些有营养的,我们就都在厨房准备,我让小雪上去收了,那丫头应该是忙忘了。”


王一博正要继续质问,忽然他的手臂被一根葱白的手指戳了戳。王一博气焰忽然下去了,忙问:“怎么了?”“是我吃的太快了,然后我想自己送下来,光脚是因为我没找到鞋子,不怪他们。”肖战很认真的解释着。


王一博一听没找到鞋子,才想起来,是自己收拾的时候忘记给人留鞋子了。他视线和肖战对上,方才觉着眼眶红了,这会儿离得近,还真的有些红。王一博拿走了肖战手里的碗,递给了吴妈,然后挥挥手让人下去了。


肖战还在思考是不是自己的解释起到作用了,就又被人抱起来了。这次王一博甚至还颠了颠,然后肖战就听见了“啧”的一声。肖战内心:“是我太重了吗?”


走到卧室,王一博稳稳的把人放好。王一博还是屈着一条腿,蹲在一旁。但这次,肖战忽然感受到了alpha的信息素味。是逐渐在变浓。肖战眼睛睁得大大的,他看着王一博,没说话。嗯,很舒服。肖战现在是需要很多很多海盐味的。


王一博抿了抿嘴,开口道:“对不起,都是我的问题。我刚才不该走的。应该留下来好好陪你。”肖战有点意想不到,“没事的,我没什么事,真的。八宝粥很好喝的。”


王一博听着肖战还在安慰自己,心里忽然有一个地方塌陷了,他慢慢抬起手,拉住了肖战的手,“可能,你也听说过我的事。我很抱歉昨晚那么粗鲁。更抱歉我自己离开,把你一个人留在家里。但是你放心,过去的事,就是过去了,我们现在,就是新的开始。我可能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,可能,可能未来很多事都会做不好,但是我想你能给我个机会,我们试试看,试试能不能共同拥有一个未来,可以吗?”


肖战的脑袋一直飞快运转,他其实完全没有过现在正在发生的这种设想。他一时间还真不知道怎么接了。他现在被信息素支配的成分有些严重,而且逐渐变浓的信息素把他搞的有点晕乎乎的。


肖战的脑袋好像开始摇晃了,“我现在,被信息素支配的有点严重,感觉转不动脑子了,可不可以一会儿再说?”王一博看着人逐渐变红的脸,点了点头。然后又担心肖战不舒服,“那现在这个信息素浓度可以吗?我怕你难受。”


肖战摇摇头。他现在鬼使神差的想要抱抱。他觉得自己好像不是自己了。他一直以为自己的控制力很好,但是现在他已经不相信了,因为他已经鬼使神差的跟王一博说想要他抱着了。


王一博听到的时候也有些惊讶,但是他完全理解,这是omega被标记后的普遍现象,他刚才还离开了 真的很不应该。他解开领带,脱掉鞋子,很自然的就躺在了肖战旁边,然后把人捞进了怀里,又说到“当然可以,我这几天都陪着你。”


肖战脑子还是蒙乎乎的,但是身体却很诚实的往王一博怀里拱。最后睡着的时候,肖战整个人都埋在了王一博怀里,鼻子甚至嗅着信息素最浓的脖劲处。王一博被肖战的呼吸吹的痒痒的,但后来竟也慢慢睡着了。两个人就这么相拥着睡着了。









喜欢三连呐~

评论

热度(9)